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简报>>正文

上一条:实验室简报—2003, No.13 (Total No.35)—June 27, 2003 下一条:实验室简报—2003, No.11 (Total No.33)—June 6, 2003

关闭

 
 

实验室简报—2003, No.12 (Total No.34)—June 19, 2003

2015年03月29日 21:36  点击:[]

             吴承伟教授学术报告

  吴承伟教授1999年赴加拿大,在国际上有名的Ballard公司从事燃料电池的材料及力学问题的研究和开发。在国外工作多年,了解和掌握了燃料电池结构材料设计与制造的最新技术,在结构材料设计与制造方面取得的成果得到国内外同行的承认。燃料电池是国际上高度重视和竞争激烈的新能源高新技术前沿课题,也是我们国家在新技术开发领域中的重要攻关项目之一。吴承伟教授2002年11月回国,回到工业装备结构分析重点实验室开展该领域的科研工作,得到了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学校及实验室也为他的研究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支持。目前,他的研究工作有了可喜的进展。
  6月19日,他在力学系学术报告厅,做了一次学术报告“燃料电池研究开发动向及其材料与若干力学问题”,向力学系师生介绍了国内外燃料电池的研究开发动向、燃料电池的种类、应用领域、目前存在的问题等。重点介绍了燃料电池开发研究中若干尚未解决的力学问题,其中包括:结构材料的制造工艺力学、密封力学、集成和封装力学、局部和整体结构优化等。钱令希教授、钟万勰教授、程耿东教授及实验室师生近40人聆听了学术报告,并就大家感兴趣的问题与其进行了讨论。
  吴承伟教授近期的研究方向为:燃料电池结构设计及其制造与装配中的力学问题;电磁场作用下材料的微观结构变化和力学行为;电磁流变力学及其工程应用。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大连理工大学  邮编:116023  电话:0411-84708393  电子信箱:lsai@dlut.edu.cn
版权所有:工业装备结构分析国家重点实验室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大连理工大学N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