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简报>>正文
 
 

钱令希院士百年诞辰纪念展揭幕仪式在令希图书馆隆重举行——2016, No.16(Total No.273)

2016年07月18日 17:53  点击:[]

715日上午,在我国著名工程力学家、教育家、中国科学院资深院士钱令希先生诞辰100周年到来之际,钱令希院士百年诞辰纪念展揭幕仪式在令希图书馆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王寒松,党委常委、校长郭东明院士,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成恩,原校党委书记林安西,中国科学院院士钟万勰出席仪式,参加仪式的还有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图书馆、档案馆有关负责人,钱令希之子钱昆明,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教师代表,钱令希工程力学创新实验班学生代表等。仪式由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部长李刚主持。

 

 

钱令希院士百年诞辰纪念展展厅庄重、质朴、简洁、大方,校党委书记王寒松、校长郭东明、原校党委书记林安西、钟万勰院士共同为钱令希院士百年诞辰纪念展开展揭幕。

 

仪式上,李刚介绍了钱令希先生的生平事迹,表示,钱令希先生的精神感染了一代又一代大工人,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要弘扬钱令希先生科学报国的情怀、开拓创新的精神和严谨治学的风范,将钱令希精神作为前行动力,为大工双一流建设而努力,为中国梦的实现作出我们的贡献。

钱令希院士百年诞辰纪念展共展出图片70余幅,分早期经历、学术科研、教书育人、快乐人生和所获荣誉五部分。在钱令希先生生前秘书武金瑛老师的讲解下,与会领导、师生参观了展览,再次回顾了钱令希先生光辉奋斗的一生,更加感怀钱令希先生在大工铸就的丰功伟业和为我国科教事业作出的卓越贡献。参观展览后,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张小钢老师表示,作为力学学部一名教师,深受钱老精神鼓舞,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需要我们以钱老为榜样,身先士卒,躬身力行。运载本科船舶01支部周建朋同学说:钱先生的民族精神、科研探索、家国情怀、桃李天下,都值得我们去学习,去探索,去追寻!力学创新实验班党支部艾博薇同学说:作为力学专业的学生,我会时刻牢记钱先生的治学精神,学习先生的人生态度,谦逊做人、踏实做事、不忘初心。

 

为弘扬钱令希精神,我校于今年4月启动了纪念钱令希先生诞辰100周年系列活动,包括宣传部牵头拍摄的纪录片《钱令希》,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举办的多场系列学术报告,以及覆盖全校的钱令希精神大讨论等。大工讲坛、百川讲堂、名师讲堂等也都举办了专场报告。此次钱令希院士百年诞辰纪念展的开展,更是将系列纪念活动推向高潮。

(转载自大工新闻网)

 

上一条:纪念钱令希院士百年诞辰系列学术报告已举办十六期——2016, No.17(Total No.274) 下一条:美国罗格斯大学George J. Weng教授来访——2016, No.15(Total No.272)

关闭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大连理工大学  邮编:116023  电话:0411-84708393  电子信箱:lsai@dlut.edu.cn
版权所有:工业装备结构分析国家重点实验室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大连理工大学N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