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简报>>正文
 
 

第七届国际离散元法会议在大连理工大学成功召开——2016, No.19(Total No.276)

2016年08月09日 12:46  点击:[]

 

第七届国际离散元法会议(7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Discrete Element Methods)2016 81日至84日在大连理工大学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由大连理工大学工业装备结构分析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大连理工大学李锡夔教授、英国Swansea大学冯云田教授和美国Mustoe教授联合担任大会主席,大连理工大学季顺迎教授担任会议组委会主席。

本次会议开幕式由李锡夔教授主持,中国科学院院士、大连理工大学校长郭东明教授致欢迎辞。大连理工大学工业装备结构分析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刚教授和英国Swansea大学冯云田教授出席开幕式。 

会议主席李锡夔教授主持会议开幕式

 

中国科学院院士、大连理工大学校长郭东明教授致大会欢迎辞

工业装备结构分析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刚教授和英国Swansea大学冯云田教授出席开幕式  

本次会议主要针对颗粒材料的基本物理力学行为、离散元方法中的接触模型、高性能计算方法等,并结合自然灾害与工程领域中急需解决的、与颗粒物质相关的关键科学问题,开展了广泛的学术交流和讨论。与会的专家分别来自中国、英国、美国、澳大利亚、荷兰、德国、韩国、法国、伊朗、加拿大、日本、奥地利、南非、印度、捷克、瑞士、阿根廷等19个国家和地区,共计263名代表参加,其中研究生96名。参会代表中有中国学者166人,充分体现出目前我国在离散元法及颗粒材料计算力学领域的研究十分活跃。

本次会议邀请法国格勒诺布尔阿尔卑斯大学(Universite Grenoble Alpes)Felix Darve教授、荷兰屯特大学(University of Twente) Stefan Luding教授及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郑晓静教授做了大会报告,邀请澳大利亚Monash大学余艾冰教授、美国美卓矿机公司邱向军博士、大连理工大学季顺迎教授、奥地利DCS Computing GmbH&CFDEM ResearchKloss Christoph博士、英国Swansea大学冯云田教授和日本东京大学Mikio Sakai教授做了6个大会主题报告。此外,本次会议还邀请国内外知名学者做了23个分会场的邀请报告。

Felix Darve教授做大会报告

 

Stefan Luding教授做大会报告

郑晓静院士做大会报告

DEM7大会现场  

本次会议共收到学术论文全文158篇和摘要161篇,安排了包括9个大会报告在内的207个口头报告。围绕21个主题组织了32个分会场交流。主要包括:离散元方法基本理论与数值方法、颗粒材料高性能数值计算及软件平台、颗粒流体动力学、岩土力学与多相流中离散元方法、离散元-有限元模型、颗粒材料破坏数值分析、粉体技术、颗粒接触和本构模型、非规则颗粒排列、颗粒形态影响、粘结颗粒模型、颗粒粗粒化与尺寸效应、离散元在农业\岩土\海洋\化工\交通\机械工程中应用、基于粒子的计算方法、颗粒材料计算力学的试验验证等专题。本次会议通过对当前颗粒材料计算力学研究现状和发展趋势的交流,凝炼了颗粒力学中新的研究方向和相应的关键力学问题,将有力地推动离散元法在基础理论、数值方法和各工程领域应用等方面研究的进展,促进离散元方法与其它方法的交叉融合。

本次会议期间,学术委员会评选出7篇优秀学生论文,分别是:A Farsi (英国帝国理工大学)Budi Zhao (香港城市大学)Clément Joulin (英国帝国理工大学)Hongyang Cheng (日本Hiroshima University)Lu Liu (大连理工大学)Qi Luo (澳大利亚Monash大学)Tingting Zhao (英国Swansea 大学)

优秀学生论文获奖者合影 

闭幕式中,英国Swansea 大学冯云田教授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本次会议展现出离散元在不同领域中的应用以及近三年来离散元法研究的显著进展。第八届国际离散元法会议将由荷兰屯特大学(University of Twente)承办。荷兰屯特大学Stefan Luding教授对2019年第八届国际离散元法会议的组织计划以及承办单位荷兰屯特大学的基本情况做了介绍。

本次会议得到了大连理工大学工业装备结构分析国家重点实验室、大连理工大学国际化基金、英国EDEM公司和北京海基科技的大力支持,也得到了国内外相关学者的积极响应,取得了圆满成功。

该国际离散元法系列会议于1989年首次召开,目前每三年召开一届,是有关离散元数值方法和工程应用的重要的系列国际会议。第七届国际离散元法会议的成功举办得益于近几年我国相关学者在离散元法领域的深入研究和广泛应用、在相关国际学术会议中的积极参与和多方面的国际合作。本次会议为我国学者在离散元法基础理论、数值方法和工程应用方面的国际交流合作提供了更好的平台,将更有力地促进我国离散元法研究的发展。

DEM7大会人员合影

上一条:辽宁省力学学会组团参加东三省力学学术会议——2016, No.20(Total No.277) 下一条:第三届全国颗粒材料计算力学会议在大连理工大学圆满召开——2016, No.18(Total No.275)

关闭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大连理工大学  邮编:116023  电话:0411-84708393  电子信箱:lsai@dlut.edu.cn
版权所有:工业装备结构分析国家重点实验室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大连理工大学N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