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简报>>正文
 
 

季顺迎课题组应邀赴新加坡开展寒区海洋工程的交流合作——2016, No.21(Total No.278)

2016年08月24日 13:22  点击:[]

 

2016818日至822日,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季顺迎教授应邀访问了新加坡国立大学(NUS)、新加坡吉宝(Keppel)海洋工程技术中心和美国船级社新加坡分社(ABS-SIRC),并对寒区海洋结构和船舶冰荷载的离散元软件联合研发达成合作意向。

在本次访问期间,季顺迎教授分别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工程学院、新加坡吉宝海洋工程技术中心和美国船级社新加坡分社做了“Field Observations of Sea Ice on Offshore Platforms in the Bohai Sea”、“Discrete Element Modeling of Ice Loads on Ship and Offshore Structures”和“Capability of GPU-Based Discrete Element Method in Determination of Ice Loads on Ship and Offshore Structures”的学术报告。季顺迎教授与NUSKeppelABS-SIRC共同研讨了寒区海洋结构冰荷载的现场监测和离散元计算分析方法,重点对浅海固定式海洋平台和深海浮式平台结构的冰荷载数值方法和离散元软件的联合研发进行了讨论交流。

季顺迎教授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工程学院做学术报告

季顺迎教授在美国船级社新加坡分社做学术报告

 

季顺迎教授此次受NUSABS-SIRCKeppel的邀请主要源于其在船舶及海洋结构冰荷载的离散元软件研发方面的前期工作。他与ABS2010年开始合作开发寒区海洋结构冰荷载的离散元分析软件IceDEM,并已成功在用于导管架平台、自升式平台、浮式平台和船舶结构的冰荷载计算。此外,在国家自基基金、海洋公益性项目和重点研发计划的资助下,该离散元软件也不断发展并趋于成熟。目前,该IceDEM软件逐渐受到国内外相关研究院所和工程单位的高度重视,并分别与美国船级社(ABS)、中国船级社(CCS)、中船重工(CSIC)中国船舶科学研究中心和大连船舶重工集团设计研究所、中海油(CNOOC)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和中国船舶工业集团(CSSC)708研究所等开展了密切的合作。

访问美国船级社新加坡分社

 

访问新加坡Keppel海洋工程技术中心

面向寒区海洋结构物冰荷载的离散元计算分析软件IceDEM

 

近年来,随着极区航运和冰区油气作业的战略性需求,世界各国越来越重视对寒区海洋工程的发展。我国也将极地研发作为中长期发展战略。开展有效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可以有力地促进不同研究单位的优势互补,协同发展。季顺迎教授通过对新加坡国立大学、美国船级社新加坡分社和吉宝工程技术研发中心的交流合作,将进一步促进我校在寒区海洋工程研究中的发展,并将海冰荷载离散元软件有效地应用于寒区海洋工程的设计中,从而实现产--研的密切结合。

 

上一条:实验室师生参加第12届世界计算力学大会暨第6届亚太计算力学大会——2016, No.23(Total No.280) 下一条:辽宁省力学学会组团参加东三省力学学术会议——2016, No.20(Total No.277)

关闭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大连理工大学  邮编:116023  电话:0411-84708393  电子信箱:lsai@dlut.edu.cn
版权所有:工业装备结构分析国家重点实验室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大连理工大学N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