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简报>>正文
 
 

李晓杰教授荣获“第三届全国有突出贡献爆破专家”称号——2016, No.25(Total No.282)

2016年09月14日 20:02 武金瑛 点击:[]

  近日获悉,中国爆破行业协会第三届“全国爆破行业优秀人才(全国有突出贡献爆破专家、全国优秀爆破企业家和全国优秀爆破高级能人才)”评审工作已于20168月圆满结束。我校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工程力学系、工业装备结构分析国家重点实验室李晓杰教授荣获“第三届全国有突出贡献爆破专家”称号。

  全国有11位专家获得“第三届全国有突出贡献爆破专家”称号,6位企业家获得“第三届全国优秀爆破企业家”称号,13位一线工人获得“第三届全国优秀爆破高级能人才”称号。这项评审旨在落实党和国家的人才强国战略,通过选拔爆破行业内学术科研功底扎实的专家学者、领导管理能力图书的企业家、操作技能水平过硬的一线工人以树立榜样模范,在全行业内形成识才爱才敬才之风。

  李晓杰教授,工程力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爆破行业协会副会长。主要研究方向为爆炸与冲击动力学、爆炸加工和特种爆破。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6项,授权专利18项,发表学术论文400余篇(EI收录100篇,SCI收录80篇)。

  李晓杰教授一直致力于爆炸力学与材料学交叉学科研究,将研究与工程实际紧密结合。通过对高温、高压、高速极端条件下材料宏观与细观行为的理论研究,使爆炸加工技术数字化、精细化,促进爆炸加工领域的理论发展与技术进步;将材料化学学科引入爆炸技术,提出和引领爆炸合成纳米材料新方向。以先进测试技术、数值反演方法与特种爆破技术发明相结合,开发高效安全工程爆破新技术,大量地服务于国家、省、市重点工程建设。

 

 

 

 

上一条:非饱和土的应力-强度理论与变形特性专题学术研讨会在大连召开——2016, No.26(Total No.283) 下一条:力学博士后流动站安永辉博士入选2015中国博士后工作年报“博士后人才与成果概览”——2016, No.24(Total No.281)

关闭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大连理工大学  邮编:116023  电话:0411-84708393  电子信箱:lsai@dlut.edu.cn
版权所有:工业装备结构分析国家重点实验室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大连理工大学N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