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简报>>正文
 
 

实验室师生参加第12届世界计算力学大会暨第6届亚太计算力学大会——2016, No.23(Total No.280)

2016年09月14日 20:50  点击:[]

   12届世界计算力学大会(WCCM XII)暨第6届亚太计算力学大会(APCOM VI)于201672429日在韩国首尔隆重召开。本次大会由国际计算力学协会(IACM)和韩国计算力学协会(KSCM)联合主办、韩国科学技术院(KAIST)承办。本次大会吸纳了来自47个国家的1980名参会者,共收录1641篇论文摘要,举办了13个大会报告、24个平行大会报告以及352组分会报告,是世界范围内计算力学领域内的最大盛会。应会议主席Sung-Kie Youn教授邀请,程耿东院士率领6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盛会,成为国内参会人数最多的研究团体。

  本次大会,P. WriggersJ. Tinsley OdenW.K. LiuThomas J.R. HughesJ.S. Chen等世界著名学者应邀作了大会报告。大会涵盖了多尺度多物理场问题、损伤断裂与破坏、优化与反问题、误差估计和不确定性量化、流体-结构的耦合与接触、材料科学、数值方法与高性能计算、计算方法与应用、生物系统、计算流体动力学等10个专题及174个主题分会。我校程耿东院士应邀作了名为“Microstructure optimal design of periodic heterogeneous beam for extreme or specified effective stiffness”的邀请报告。李刚教授作了名为“Probability distribution of the elastic properties of composite matrix with random voids”的主题报告。郭旭教授作了名为“Doing topology optimization explicitly and geometrically based on moving morphable components (MMC) approach— a new paradigm”的半大会报告。运载学部李锡夔教授、吴承伟教授、姚伟岸教授、亢战教授、高效伟教授、胡平教授、杨迪雄教授、阎军教授、张昭教授、周霞教授、罗阳军教授、张桂勇教授及其他师生也都分别报告了各自的最新研究成果。报告内容涉及有限元、边界元、等几何、多尺度有限元等数值方法、结构与多学科优化方向、生物与微纳米力学、辛方法与应用方向以及增材制造等方面。运载学部师生的精彩报告充分展现了我校在国内该领域的主力军风采,以及在计算力学领域的科研实力和团队优势。

  本次大会促进了我校与国际相关科研院所的学术交流,巩固并提升了我校在世界计算力学领域的影响力,对推动我校计算力学学科的发展起到了重要的作用。据了解,下一届WCCM大会将于2018年在美国纽约曼哈顿举行,下一届APCOM将于2019年在台北召开。我国正在积极筹备,争取2020WCCM大会在中国举行。

 

 

上一条:力学博士后流动站安永辉博士入选2015中国博士后工作年报“博士后人才与成果概览”——2016, No.24(Total No.281) 下一条:季顺迎课题组应邀赴新加坡开展寒区海洋工程的交流合作——2016, No.21(Total No.278)

关闭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大连理工大学  邮编:116023  电话:0411-84708393  电子信箱:lsai@dlut.edu.cn
版权所有:工业装备结构分析国家重点实验室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大连理工大学N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