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简报>>正文
 
 

第十一届全国流动显示学术交流会在我校召开——2016, No.27(Total No.284)

2016年09月21日 17:30  点击:[]

  2016818日,第十一届全国流动显示学术交流会在我校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会议由中国空气动力学会流动显示专委会主办,中国航空空气动力技术研究院和大连理工大学航空航天学院联合承办。专委会主任卜忱研究员,科技委主任、总工程师、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科技委委员沈清研究员,全国航空航天各大研究院所以及该领域龙头企业和高校七十余位代表出席会议。大连理工大学航空航天学院院长吴志刚教授应邀出席此次会议。大会开幕式由科技委主任、总工程师、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科技委委员沈清研究员主持。

  吴志刚教授对参加会议的全国航空航天各大研究院所以及企业领导和高校师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感谢中国空气动力学会流动显示专委会对于大工的信任与支持。吴志刚教授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历史发展,并提到第十一届全国流动显示学术交流会在大工召开,也是宣传发展大连理工大学航空航天学院的契机。今后,学院也将进一步规划好、发展好航空航天等相关学科,更好地加强与各方的合作,为社会经济发展、特别是航空航天行业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会议从流动显示技术发展综述和展望,壁面、空间流场接触式和非接触式流动参数测量与显示技术,风洞试验与飞行试验等极端条件下流动测量与显示技术,激波-边界层干扰、湍流、分离流、燃烧等复杂流动参数与物理场组分测试与流动显示技术以及数值计算流动显示技术和其他流动显示新技术、新方法和新应用等学术方面进行了交流。

  会议认为,今后应加强对流动显示技术的探讨及应用,在显示方法上要不断创新和改进,并发挥现有仪器设备的作用,扩大显示技术的应用范围,加强应用性课题的研究,更好地发挥流动显示技术的作用,逐步实现从定性观察到定量测量,使流谱分析自动化。

  最后,专委会主任卜忱研究员对中国航空空气动力技术研究院和大连理工大学成功承办本次会议表示感谢。会议在大连理工大学的圆满召开也得到了与会代表的一致认可。

 

 

上一条:第十一届亚洲计算流体力学会议在我校成功召开——2016, No.28(Total No.285) 下一条:非饱和土的应力-强度理论与变形特性专题学术研讨会在大连召开——2016, No.26(Total No.283)

关闭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大连理工大学  邮编:116023  电话:0411-84708393  电子信箱:lsai@dlut.edu.cn
版权所有:工业装备结构分析国家重点实验室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大连理工大学N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