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简报>>正文
 
 

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S. Ravi P. Silva教授访问实验室——2016, No.32(Total No.289)

2016年11月21日 16:13  点击:[]

  2016114日,大连理工大学海外学术大师、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英国Surrey大学高新技术研究院院长S. Ravi P. Silva教授到访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给我校师生做了系列报告。 

  S. Ravi P. Silva院士的主要研究方向是新型纳米复合材料在纳米器件、可再生能源、生物医疗等方面的应用,已获得英国国家自然科学金委等机构资助的超过3000万英镑研究经费,在NatureScienceNature MaterialsNature PhotonicsScience AdvancesAdvanced Materials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SmallNanoLettersASC Nano等发表论文550余篇,引用次数13000余篇(Google Scholar),H-因子:58。在国际学术大会做报告600余次,授权发明专利30项(其中4项被商业化应用)。

  114日上午9点,S. Ravi P. Silva院士在综合实验1号楼602会议室做了题为“Learning from Nature: From Moth Eyes to Photonic Detectors”“Nano-biotechnology for Healthcare Applications”的系列报告,S. Ravi P. Silva院士从仿生学角度出发,运用生动形象的图文动画结合,由蛾的眼睛联系到激光探测,探讨了其原理,带领老师和同学们领略了自然界的奇妙。随后,S. Ravi P. Silva院士从当前热潮的纳米技术讲起,讲述了纳米技术对于健康诊断的帮助,让老师和同学们了解了生物和生物科技的奇妙。报告尾声,老师和同学们就相关学术问题与S. Ravi P. Silva院士进行了深入讨论。此次学术大师的精彩报告为同学们的科研之路提供了宝贵经验。

 

  下午130分,S. Ravi P. Silva院士在力学楼207与师生进行了学术交流,师生们根据自己研究内容及问题与院士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S. Ravi P. Silva院士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师生们的相关问题。

 

 

 

上一条:实验室与北京协同创新研究院签约共建联合研究中心——2016, No.33(Total No.290) 下一条:我校先进制造与结构优化科研成果助推长征五号运载火箭飞天——2016, No.31(Total No.288)

关闭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大连理工大学  邮编:116023  电话:0411-84708393  电子信箱:lsai@dlut.edu.cn
版权所有:工业装备结构分析国家重点实验室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大连理工大学N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