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简报>>正文
 
 

法国道达尔集团访问我校极地海洋工程研究中心——2016, No.35(Total No.292)

2016年12月22日 16:24  点击:[]

  极地及亚极区海洋资源开发是我国一带一路及海洋强国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促进国内外相关组织、机构及研究人员在极区及亚极区海洋工程技术领域的学术交流和技术合作,更有效地推动极地及亚极区海洋工程领域的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我校于20161118日成立了大连理工大学极地海洋工程研究中心20161214日,法国道达尔集团公司(TOTAL)Riska博士和徐忠华博士应邀到访大连理工大学极地海洋工程研究中心。

 

  Riska博士和徐忠华博士介绍了道达尔集团极地开发事业的现状以及面临的极地海洋环境和工程问题。随后,大连理工大学极地海洋研究中心的黄一教授、李志军教授以及季顺迎教授介绍了我校在极地海洋相关领域的研究情况,并与Riska博士和徐忠华博士关于今后开展极地领域的科研合作和人才培养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初步确认了双方进行合作的领域和思路。随后,道达尔集团Riska博士和徐忠华博士参观了船舶工程学院船模实验水池以及海岸和近海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近年来,随着极区航运和冰区海洋油气资源开发的战略性需求,世界各国越来越重视寒区海洋工程技术的研发。为此,我校适时成立了极地海洋工程研究中心,旨在联合政府、企业、国内外科研院所和高校等共同致力于极地海洋资源开发和利用,开展科学前沿研究和服务国家重大需求。进一步加深相互间的合作,共同推动我国极地海洋工程领域的迅速发展。

 

 

 

上一条:辽宁省力学学会2016学术年会成功举办——2016, No.36(Total No.293) 下一条:大连理工大学极地海洋工程研究中心成立——2016, No.34(Total No.291)

关闭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大连理工大学  邮编:116023  电话:0411-84708393  电子信箱:lsai@dlut.edu.cn
版权所有:工业装备结构分析国家重点实验室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大连理工大学N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