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简报>>正文
 
 

计算力学与优化设计的基础理论和软件操作讲习班在大连举办——2017, No.10Total No.303)

2017年09月11日 11:23  点击:[]

2017年7月31日-8月4日,由程耿东院士云南院士工作站主办,工业装备结构分析国家重点实验室、云南机械研究设计院、大连理工大学工程力学系承办的“计算力学与优化设计的基础理论和软件操作讲习班”在大连理工大学成功举办。来自云南机械研究设计院、云南锦润数控机械制造有限责任公司、一汽红塔云南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三角轮胎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汽轮机厂有限公司、厦门大学、昆明理工大学的20余名外地企业技术骨干、高校教师及本校10余名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习班的学习。程耿东院士对讲习班非常重视,并亲自做讲习班的首场报告。开班仪式由大连理工大学力学系阎军教授主持,运载学部李刚部长和云南机械研究设计院张永宁副院长分别代表承办方致辞,李刚部长对主讲教师、学员的积极参与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同时也对全体学员的学习提出了要求与希望。

本次讲习班共邀请了世界结构与多学科优化协会(WCSMO)主席、大连理工大学程耿东院士,973首席科学家、大连理工大学李刚教授,大连理工大学刘书田教授、关振群教授、赵岩副教授、赵国忠教授、阎军教授、陈飙松教授等相关领域的著名专家担任主讲教师,授课内容包括:计算力学发展趋势,结构可靠性设计理论与应用,有限元前处理研究进展,结构振动理论与工程案例,结构优化设计基本方法和应用,结构拓扑优化理论与案例,机床结构建模、分析与优化设计,SiPESC软件使用与案例。所有授课内容结合学员实际,注重基础和前沿结合,理论和应用结合。授课采用分时讲授,分时讨论的形式,特别注重学员与主讲教师之间的实时互动和交流,充分提高了本讲习班的授课成效。

8月4号下午随着陈飙松教授讲课的结束,讲习班也成功落下帷幕。工程力学系系主任郭旭教授给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并祝贺所有学员顺利完成课程。

本次讲习班通过提供具有一定深度和广度的短期课程学习,使学员了解计算力学与优化设计的研究动向,一定程度上掌握该领域研究的新思想、新理论、新方法和新手段,并用于工程设计领域。本次讲习班对大连理工大学、工业装备与结构分析国家重点实验室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利用信息化技术提升装备制造业设计水平,推进校企合作的发展都有重要的意义。

 

 

 

上一条:全国空气弹性学术交流大会首次在我校召开——2017, No.12(Total No.305) 下一条:香德国魏玛大学Timon Rabczuk院士、波鸿大学Klaus Hackl教授、汉诺威/同济大学庄晓莹教授访问实验室——2017, No.9(Total No.302)

关闭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大连理工大学  邮编:116023  电话:0411-84708393  电子信箱:lsai@dlut.edu.cn
版权所有:工业装备结构分析国家重点实验室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大连理工大学N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