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简报>>正文
 
 

实验室两项成果获高校科研优秀成果奖——2017, No.17(Total No.310)

2017年12月07日 12:44  点击:[]

    12月1日,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发布了《2017年度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授奖项目公告》。大连理工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共有一等奖5项,其中包括自然科学奖一等奖2项、技术发明奖一等奖2项、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作为第一完成单位一等奖授奖数量在全国高校中位列第5。  

    工业装备结构分析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人员的两项成果获得一等奖:

    据了解,今年全部授奖项目为320项,其中,特等奖1项,一等奖118项,二等奖193项,青年奖8人。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分设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科技进步奖和青年科学奖。自然科学奖授予在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中做出重要科学发现的个人和单位;技术发明奖(其中含专利类),授予在运用科学技术知识做出产品、工艺、材料及其系统等重要技术发明的个人和单位;科技进步奖(其中含推广类和科普类)授予在应用推广先进科学技术成果、完成重要科学技术工程、计划、项目等方面做出创造性贡献,或在科学普及中做出重要贡献的个人和单位;青年科学奖授予长期从事基础性科学研究并取得了有一定影响的原创性成果的在校青年教师。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面向全国高等院校,每年评审一次。 

上一条:我校举办第二届极地海洋工程国际学术论坛——2018, No.1(Total No.312) 下一条:智能纳米颗粒可自控温“烫死”癌细胞——吴承伟教授研究团队在肿瘤治疗纳米磁性材料研究方面取得重要突破——2017, No.16(Total No.309)

关闭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大连理工大学  邮编:116023  电话:0411-84708393  电子信箱:lsai@dlut.edu.cn
版权所有:工业装备结构分析国家重点实验室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大连理工大学N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