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简报>>正文
 
 

2018亚洲结构及多学科优化会议(ACSMO2018)在大连成功举办——2018, No.4(Total No.315)

2018年05月25日 16:07  点击:[]

2018年5月21-24日,亚洲结构与多学科优化会议 (The Asian Congress of Structural and Multidisciplinary Optimization 2018, ACSMO 2018)在大连富丽华大酒店成功举办。

本次会议由亚洲及多学科优化学会(The Asian Society of Structural and Multidisciplinary Optimization, ASSMO)举办,大连理工大学运载学部工程力学系和工业装备结构分析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由大连理工大学工程力学系程耿东院士担任名誉主席,李刚教授担任会议执行主席,日本名古屋大学Hideyuki Azegami教授、韩国首尔国立大学Yoon-Young Kim教授担任共同主席。

5月21日上午,大会开幕式在富丽华大酒店举行。会议主席李刚教授主持会议并致开幕词。大会名誉主席、国际结构与多学科优化学会(ISSMO)执行主席程耿东院士、前执行主席、Structural Multidisciplinary Optimization杂志主编、美国佛罗里达大学Haftka Raphael Tuvia教授出席了开幕式并讲话。开幕式后,Haftka教授、中国河北工业大学韩旭教授、日本东京大学Katsuyuki Suzuki教授、韩国建国大学Jae-Woo Lee教授分别做了大会报告。大连理工大学王博教授、日本京都大学Kazuhiro Izui教授和韩国汉阳大学Seungjae Min教授也受邀分别在分会场做半大会报告。

本次会议共收到251份学术报告摘要,共有来自中国、日本、韩国、瑞典、澳大利亚,加拿大、印度、埃及和捷克等国的300余名代表参会。学术报告内容涵盖了优化方法、形状与拓扑优化、不确定性优化、工程应用优化等结构优化领域的热点研究方向。会议期间,各国代表分4组48个专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和研讨。大连理工大学作为主办单位,共有80余名师生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积极宣传并扩大了我校力学系在该领域的影响。

本次会议中国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段宝岩院士、日本早稻田大学Hiroshi Yamakawa教授和韩国汉阳大学Gyung-Jin Park教授获得了ASSMO终身成就奖;中国大连理工大学郭旭教授、日本京都大学Makoto Ohsaki教授和韩国航空大学Joo-Ho Choi教授获得了ASSMO奖;中国大连理工大学李明副教授、日本大阪大学Kentaro Yaji副教授和韩国首尔国立大学Heonjun Yoon副教授获得了青年科学家奖;中国西北工业大学周璐、日本京都大学Ayami Sato和韩国科学技术院Jung Jin Kim获得了最佳学生论文奖。

ACSMO会议是亚洲地区的交流结构优化研究进展的最高水平的系列会议,由中日韩结构和机械系统优化会议(CJK-OSM)演变而来,本次会议为继在日本长崎举办的ACSMO2016之后召开的第二次会议。下次会议将在2020年在韩国釜山由韩国首尔国立大学承办。


上一条:极地海洋和海岸工程装备技术研讨会在大连理工大学成功举办——2018, No.6(Total No.317) 下一条:物理学顶级期刊《Physical Review Letters》即将刊登工程力学系研究成果——2018, No.3(Total No.314)

关闭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大连理工大学  邮编:116023  电话:0411-84708393  电子信箱:lsai@dlut.edu.cn
版权所有:工业装备结构分析国家重点实验室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大连理工大学N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