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简报>>正文
 
 

“​载人航天器先进设计中力学问题” 研讨会在大连理工大学力学系召开——2019, No.5(Total No.332)

2019年07月15日 15:33  点击:[]


    为进一步支撑载人航天结构领域新发展,为建设航天强国书写新篇章,航天五院总体机械系统事业部、大连理工大学工程力学系、运载学部与工业装备结构分析国家重点实验室于711-13日在大连联合举办了“载人航天器先进设计中的力学问题”研讨会。

http://vehicle. 

我校程耿东院士,航天五院柴洪友资深研究员、机械系统事业部李潇总书记、高峰副部长、梁东平副主任、张啸雨主任、孙维室书记、成志忠主任;我校运载学部李刚部长、郭旭主任、刘书田书记、科研院王博院长、阎军副主任等20余位专家出席了研讨会。首先,李潇书记和郭旭主任分别介绍了五院总体机械事业部和大工力学系的概况,双方共同回顾了两个单位合作的历史渊源,对之后更加深入持续的合作达成了共识。会议邀请高峰副部长作题为“航天器轻量化设计:挑战与机遇”的报告,展示了航天器轻量化设计基础理论创新、设计理念变革、新材料新工艺研发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指出了先进航天结构从力学上面临的难题与挑战。针对报告中提出的航天结构面临的各种力学问题。之后,郭旭主任和阎军副主任分别就大工力学学科发展和大工力学与航天各院所合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http://vehicle. 

http://vehicle. 

参会人员还对如何通过产学研合作更好的促进载人航天器先进结构设计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研讨,就未来的深入合作达成了共识。双方单位将继续保持并不断深化长期、稳定、高效的产学研合作模式,紧跟国家需求,共同推动我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在推进伟大事业的过程中实现人生价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航天报国志向、坚定航天强国信念,努力为中国梦、航天梦的早日实现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后,与会代表参观了工业装备结构分析国家重点实验室。

http://vehicle.

 

上一条:中白颗粒材料计算力学国际学术研讨论会顺利召开——2019, No.6(Total No.333) 下一条:2019年不确定性结构分析与优化设计专题学术研讨会隆重召开——2019, No.4(Total No.331)

关闭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大连理工大学  邮编:116023  电话:0411-84708393  电子信箱:lsai@dlut.edu.cn
版权所有:工业装备结构分析国家重点实验室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大连理工大学N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