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简报>>正文
 
 

中白颗粒材料计算力学国际学术研讨论会顺利召开——2019, No.6(Total No.333)

2019年11月22日 11:36  点击:[]

20191121日中白颗粒材料计算力学国际学术研讨会(China–Belarus 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Computational Mechanics of Granular Materials)在大连理工大学工业装备结构分析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本次大会由大连理工大学和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共同主办,大连理工大学白俄罗斯国立大学联合学院与大连理工大学工业装备结构分析国家重点实验室共同承办。本次会议旨在为我国和白俄罗斯在颗粒材料计算力学领域的深度交流与国际合作提供一个全新的学术平台。

 

会议开幕式由大连理工大学季顺迎教授主持并介绍了本次会议的组织情况;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部长、工业装备结构分析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刚教授致欢迎辞,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参会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并表示开展高水平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是当前双一流建设的重要内容。

本次大会邀请了白俄罗斯国立大学Michael Zhuravkov教授、Aleh Kanavalau教授和Dzianis Marmysh副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张洁教授、东北大学李健教授和张浩副教授、河海大学许文祥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高政国副教授、中科院力学研究所冯春工程师、湘谭大学姜胜强副教授、吉林大学王扬工程师和于亚军副教授、大连大学秦建敏副教授、武汉大学修晨曦和王蕉博士后、大连海事大学龙雪博士后、以及大连理工大学李锡夔教授、刘君教授、赵红华、王胤副教授、刘璐博士后等20人作了学术报告。来自国内外专家、学者及研究生等共计40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就颗粒材料的宏细观力学模型、多尺度及多物理场问题、高性能离散元软件研发及验证验证,以及离散元方法在农业机械、岩土工程、交通工程、极地海洋工程等领域中的应用等主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当前国内外的研究热点和最新进展。  

在本次学术交流期间,与会专家对将来的交流模式和合作内容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将表示在颗粒计算力学会议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研讨的领域,并计划下届会议将于2020年在白俄罗斯国立大学举行,从而有力地促进大连理工大学与白俄罗斯国立大学,乃至中国与白俄罗斯之间在计算力学领域的密切交流与合作。

 

上一条:中国商飞-大连理工大学“大飞机结构强度和轻量化联合实验室”入驻大飞机创新谷——2019, No.7(Total No.334) 下一条:“​载人航天器先进设计中力学问题” 研讨会在大连理工大学力学系召开——2019, No.5(Total No.332)

关闭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大连理工大学  邮编:116023  电话:0411-84708393  电子信箱:lsai@dlut.edu.cn
版权所有:工业装备结构分析国家重点实验室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大连理工大学N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