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简报>>正文
 
 

中国“机热耦合作用下航天器高稳结构创新设计平台”第一次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2019, No.8(Total No.335)

2019年12月30日 16:39  点击:[]

2019年12月27日,由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工业装备结构分析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的“机热耦合作用下航天器高稳结构创新设计平台—第一次学术研讨会”在大连顺利召开。北京空间技术研究院(航天五院)总体部科技委张加迅副主任、王耀兵、罗文波两位专业副总师等应邀出席会议。我校国防院副院长张宪超、工程力学系副主任阎军教授及赵岩教授等出席了会议。 

会议开始,张宪超副院长和张加迅副主任分别进行了致辞。双方从大连理工大学以及工程力学系与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优良的合作传统出发,肯定了多年来大连理工大学工程力学系对航空航天事业发展的重要贡献。从“东方红”人造卫星结构拓扑优化设计,到“神舟号”载人飞船返回舱受力分析,双方秉承“应用与理论相结合,优势互补”的原则,不断提高空间设备的性能与创新设计水平,推动中国航天事业的不断发展。

 

会议期间,张加迅主任向阎军教授授予了“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五研究院总体部科技委专业技术委员会委员”聘任证书。近年来,阎军教授在载人航天器多学科、多功能集成优化设计,航天器舱门结构创新构型轻量化设计,机热耦合作用下航天器高稳结构设计等方面与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展开广泛合作,取得丰硕成果。

 

阎军教授做了题为“航天器高稳定结构设计方法研究”的学术报告,赵岩教授做了题为“随机振动功率谱方法及工程应用”的学术报告。航天五院总体部专家和我校师生就拓扑优化在航天器设计中的应用以及机热耦合下高稳结构设计中的关键力学问题进行了详细交流。会议结束后,航天五院总体部专家参观了我校工业装备结构分析国家重点实验室,阎军教授对国家工业装备结构分析实验室的发展及其力学加载测试平台进行了详细介绍。

上一条:实验室成果“复杂约束下结构优化设计理论与方法研究”荣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2020, No.1(Total No.336) 下一条:中国商飞-大连理工大学“大飞机结构强度和轻量化联合实验室”入驻大飞机创新谷——2019, No.7(Total No.334)

关闭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大连理工大学  邮编:116023  电话:0411-84708393  电子信箱:lsai@dlut.edu.cn
版权所有:工业装备结构分析国家重点实验室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大连理工大学N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