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简报>>正文
 
 

实验室成果“复杂约束下结构优化设计理论与方法研究”荣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2020, No.1(Total No.336)

2020年01月10日 15:37  点击:[]

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于1月10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大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工业装备结构分析国家重点实验室郭旭教授、程耿东院士阎军教授、张维声教授等完成的成果“复杂约束下结构优化设计理论与方法研究”,荣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

由郭旭教授、程耿东院士阎军教授、张维声教授完成的科研成果“复杂约束下结构优化设计理论与方法研究”,针对考虑可制造性、强鲁棒性、多功能性等复杂约束的结构优化,这一具有广泛工程应用背景、且具有很大挑战性的公认难题,在基本理论和关键算法方面开展系统性研究,取得了系列创新成果。该项目突破传统结构拓扑优化理论框架,建立了基于可移动变形组件的显式拓扑优化新框架;提出了可置信性结构鲁棒优化设计/可靠性优化设计的系统理论和基于序列近似思想的高效算法;发展了基于PAMP模型的多尺度并发优化设计理论框架。项目成果开辟了新的研究领域,受到同行学者高度评价、大量引用和应用,成为了众多后续工作的基础,吸引了相当一批学者持续跟进、深化拓展,为提升我国在结构优化领域的学术影响力做出了突出贡献。



 

上一条:助力长征五号B火箭成功首飞 大工人航天报国再立新功——2020, No.2(Total No.337) 下一条:中国“机热耦合作用下航天器高稳结构创新设计平台”第一次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2019, No.8(Total No.335)

关闭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大连理工大学  邮编:116023  电话:0411-84708393  电子信箱:lsai@dlut.edu.cn
版权所有:工业装备结构分析国家重点实验室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大连理工大学N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