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简报>>正文
 
 

"向海图强—海洋工程环境与深海资源开发"讲座成功举办——2021, No.3(Total No.346)

2021年07月26日 17:25  点击:[]

众所周知海洋强国是党中央的战略决策,也是中国未来发展的必然方向,船舶与海洋工程领域是支撑我国海洋强国战略实施的主要力量。为了普及海洋知识,加强同学们对相关领域的认识,树立与时俱进的正确科研价值观,洞悉发展趋势,把握战略机遇,2021年4月10日,大连理工大学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船舶工程学院名师讲堂活动在综合教学一号楼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特邀工业装备结构分析国家重点实验室、船舶工程学院邹丽教授为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一年级本科生做题为“向海图强—海洋工程环境与深海资源开发”的学术分享,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

本次讲座主讲人邹丽教授主要从学院历史与现状、船舶与海洋工程行业介绍、海洋强国战略、水动力学研究所简介、团队课题研究、学生能力培养与毕业去向、船舶科研院所与企业这七个方面为大家做了详细的分析与介绍。首先邹丽教授介绍了船舶工程学院的历史,然后介绍了船舶与海洋工程行业现状和前景,“蛟龙号”等国之重器的介绍让我们了解到中国正在向世界海洋装备基地不断迈进,接着从国家战略出发,强调了加快建设海洋强国的必要性。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坚持陆海统筹,加快建设海洋强国,把发展海洋事业融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伟大事业,开启海洋强国建设新征程。以大连理工大学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为例,老师向我们展示了学校对学生的引导和培养,并介绍了该专业学生的毕业去向,为同学们的职业规划提供了新思路。最后,邹丽教授带我们深入了解了国内一些船舶科研院所及相关领域专家,将此次活动的学术气氛推上了高潮。

讲座最后,邹丽教授对同学们表达了殷切期望。她表示,科研需要时间的积累,十年磨一剑,要耐得住寂寞。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日子认真考虑如何规划人生,将自己树立成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到科研报国,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希望同学们都能逐梦海洋,圆梦大工。

时间匆匆,同学们还沉浸在邹丽教授的讲座中,活动已悄然落幕。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海洋工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船舶与海洋工作有了更新的认识,激发了同学们的科研报国精神,勉励大工学子将个人理想融入到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中,为中华民族的发展不断奋斗。


上一条:“结构优化理论与应用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在科技部评估中获“优秀”——2021, No.4(Total No.347) 下一条:杨迪雄教授团队在计算随机力学研究中取得突破性进展——2021, No.2(Total No.345)

关闭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大连理工大学  邮编:116023  电话:0411-84708393  电子信箱:lsai@dlut.edu.cn
版权所有:工业装备结构分析国家重点实验室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大连理工大学N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