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简报>>正文
 
 

“结构优化理论与应用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在科技部评估中获“优秀”——2021, No.4(Total No.347)

2021年07月26日 17:36  点击:[]

近日,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发布了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评估结果。此次评估对718家国际合作基地开展了系统性、全覆盖的综合绩效评估工作。经过专家网络函评、会议评估等环节,依托我校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的“结构优化理论与应用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取得了“优秀”成绩。

“结构优化理论与应用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于2013年9月由科技部认定,负责人为李刚教授。近年来,中心积极拓展国际科技合作网络建设、创新人才引进和培养机制,通过“中白学院”、“白中学院”、国家留学基金委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校际合作协议等多种途径与17个国家的50多个世界一流研究组织保持密切的学术交流和合作,取得了丰富的国际合作成果。

在本次2014-2019年的评估期内,引进了包括韩国工程院院士、海外高层次人才等多名国内外知名学者,培养了长江学者、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等多名中青年科研骨干。取得国家及省部级奖项16项,技术成果在我国航空航天、船舶、核电、高铁等重要装备研发中获得应用,打破了国外的技术封锁,解决了关键卡脖子问题,为推动大连理工大学力学学科发展, 促进国际科技合作渠道的建立, 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和推动东北区域经济和产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今后,面向国际科技合作的新局面与新形势,中心将积极拓展国际合作渠递,创新合作方式、丰富合作内容,推动国际科技合作再上新台阶。


(贾亚玲 阎军)

上一条:“船舶与海洋工程结构安全与未来发展”学术讲座成功举办——2021, No.5(Total No.348) 下一条:"向海图强—海洋工程环境与深海资源开发"讲座成功举办——2021, No.3(Total No.346)

关闭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大连理工大学  邮编:116023  电话:0411-84708393  电子信箱:lsai@dlut.edu.cn
版权所有:工业装备结构分析国家重点实验室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大连理工大学N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