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简报>>正文
 
 

“船舶与海洋工程结构安全与未来发展”学术讲座成功举办——2021, No.5(Total No.348)

2021年07月26日 17:38  点击:[]

建设海洋强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普及海洋知识,提高海洋意识,同时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洞悉船舶与海洋工程领域未来发展趋势,把握战略机遇,在5月30日,暨第五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来临之际,运载学部党委书记、工业装备结构分析国家重点实验室刘刚教授面向学部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本科生,开展了题为“船舶与海洋工程结构安全与未来发展”的学术讲座,讲座在综合教学一号楼253教室进行,由船舶工程学院副院长汪骥教授主持。

刘刚教授目前担任中国造船工程学会理事、船舶力学学术委员会委员和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水面舰艇技术专业组委员等职务,一直从事船舶与海洋工程结构全寿命期强度安全理论、结构损伤机理与评估方法、结构健康监测等方面的研究工作,讲座从海洋强国历史使命、船舶与海洋工程结构主要失效模式、以及结构安全的研究热点和未来发展方向等方面展开。刘刚老师结合国内外船舶与海洋工程科技前沿与自身科研工作,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发展海洋科技的重要性,与同学们积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同时,刘老师还勉励同学们要更加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在自豪于国家取得长足进步的同时,要清醒地认识到,我们与国外一流水平还有一定差距,身为大工船舶人,要更加关注时事政治,主动关心海洋、认识海洋,自觉把爱国之情转化为报国之志。

此次学术讲座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专业兴趣和专业认同感,也有利于树立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大连船舶重工集团海洋工程有限公司时曾说道,“海洋事业关系民族生存发展状态,关系国家兴衰安危,要顺应建设海洋强国的需要”。新时代,坚决维护海洋权益和海洋安全,是建设海洋强国的题中之义,也是大工船舶人的责任和使命,我们定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为建设海洋强国努力奋斗!


上一条:沈鼓集团来访并举行程耿东院士工作站签约仪式——2021, No.6(Total No.349) 下一条:“结构优化理论与应用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在科技部评估中获“优秀”——2021, No.4(Total No.347)

关闭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大连理工大学  邮编:116023  电话:0411-84708393  电子信箱:lsai@dlut.edu.cn
版权所有:工业装备结构分析国家重点实验室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大连理工大学N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