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简报>>正文
 
 

工业装备结构分析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第六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2021, No.13(Total No.356)

2021年12月15日 20:24  点击:[]

工业装备结构分析国家重点实验室第六届学术委员会第次会议20211211日召开,会议采用专家线上与实验室线下主会场结合的形式。参加会议的有北京理工大学方岱宁院士、大连理工大学程耿东院士、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周建平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杜善义院士等19位专家大连理工大学姚山副校长、校科研院院长王博教授以及实验室领导和主要成员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上,王博院长介绍了参加这次会议的专家,姚山副校长致欢迎词,并感谢专家们对实验室的大力支持。

第六届学术委员会第次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方岱宁院士主持。实验室主任李刚教授做了2020年度工作报告及实验室优化重组方案报告,汇报了实验室各方面的工作进展,介绍了实验室在重点研究方向上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以及实验室优化重组方案。实验室刘春太教授、姜孝谟教授介绍了实验室重组后的两个新研究方向“先进结构制造工艺力学的理论和应用”及“高端装备数字孪生驱动的智慧运维理论与应用”。此外,实验室四位青年研究人员韩非教授、解兆谦教授、朱一超副教授、王毅强副教授做了“近场动力学及其有限元法应用研究”等4个专题学术报告。

 

委员们对实验室工作报告、重组方案报告和专题学术报告进行了热烈认真的讨论,给予了高度评价。与会委员一致认为,实验室研究特色鲜明,一年来在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国内外学术交流、开放合作和实验室能力建设等方面均取得了重要进展,特别是在获得国家奖励、青年人才培养、获得国家级重大项目这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为国家重大需求的装备建设提供了重要支撑。

委员们对实验室重组后的目标定位、研究拓展、校内外优势平台整合等方面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认为:实验室重组坚持“四个面向”,努力建设高水平科技创新基地,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将在持续引领结构与多学科优化理论方法基础研究,聚焦结构分析与设计技术集成和自主可控软件研发,需求牵引,产学研深度融合,服务高端装备自主研发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委员们建议在实验室重组方案中进一步加强研究方向及内涵的凝练,体现学科特色及优势。

上一条:第十三届全国随机振动理论与应用学术会议暨第十一届全国随机动力学学术会议顺利召开——2023, No.1(Total No.359) 下一条:第10届国际水下技术学会(SUT)技术会议在大连举办——2021, No.11(Total No.354)

关闭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大连理工大学  邮编:116023  电话:0411-84708393  电子信箱:lsai@dlut.edu.cn
版权所有:工业装备结构分析国家重点实验室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大连理工大学N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