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学术报告>>正文
 
 

多浮体耦合水动力学研究方法——嵇春艳教授——(2015.4.29)

2015年04月28日 10:24  点击:[]

报告人:嵇春艳教授

报告时间:2015年4月29日 上午9:00-11:00

报告地点:船舶实验二号楼313

报告题目:多浮体耦合水动力学研究方法 

报告摘要:

随着深海油气开发、利用和海洋大型装备的发展,多浮体系统越来越多地被使用和关注。这些系统在波浪中存在着较为复杂耦合水动力的现象,在某些局部波浪会发生放大或遮蔽,从而使得其浮体间相对运动和受力的预报变得十分困难,因此对该问题的研究变得十分必要。本次报告对目前海洋工程中较为常见的多浮体系统形式进行了介绍,并就国内外在多浮体系统的水动力方面的研究进行了系统的阐述,包括多浮体耦合理论研究、数值模拟研究以及模型试验研究等方面。在此基础上,介绍了目前多浮体耦合水动力的计算方法,以及江苏科技大学在多浮体系统研究中开展的相关研究工作,最后对该课题未来的研究方向提出建议。

 

嵇春艳教授:

博士,教授,现就职于江苏科技大学,担任船舶工程学院院长

国际船舶与海洋结构大会(International Ship and Offshore Structures Congress,ISSC)动力响应(Dynamic Response)技术委员会委员

第三届海军预研专家组水面舰艇总体组专家

中国海洋工程学会理事

中国军船学术委员会抗冲击学组专家

船舶力学委员会委员

中国振动工程学会随机振动专业委员会理事 

主要从事海洋平台结构动力响应、舰船结构抗冲击性能、振动控制技术的科学研究工作,取得了较多创新性成果,出版学术专著1部,申报发明专利20项,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主持国家级项目3项、省部级项目10项,此外作为主要学术骨干参加973项目等国家级重点项目的研究,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1次、二等奖2次、三等奖2次。获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第三层次培养人选等荣誉称号,"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选拨培养对象。

上一条:实时疲劳蠕变监测及工业装备的完整性——钱海洋博士——(2015.5.5) 下一条:运载学部2015年青年教师“微纳米与生物力学”学术报告会——(2015.4.28)

关闭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大连理工大学  邮编:116023  电话:0411-84708393  电子信箱:lsai@dlut.edu.cn
版权所有:工业装备结构分析国家重点实验室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大连理工大学N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