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学术报告>>正文
 
 

纪念钱令希院士百年诞辰系列学术报告(十四)——Yuming Li(李昱明)博士——(2016.7.19)

2016年07月18日 10:48  点击:[]

报告题目:能量法在材料均匀化中的应用

报告人:Yuming Li(李昱明)博士,法国兰斯大学Grespi实验室博士生导师

时间:2016719 14:00

地点:综合实验一号楼602

 

报告摘要:材料均匀化模型可以应用于数值模拟,可以大量节省数值模拟时间。蜂窝结构的弹性模量受到蜂窝结构高度的影响,一般的均匀化方法自身不能给出均匀化弹性模量的上界和下界而必须借助借助其它的力学模型,而完美的数学模型自身能够描述其上界和下界(高度趋近于0或者趋近于无穷大),而无需借助其它的力学模型。基于能量法对蜂窝结构的均匀化给出了解析模型以及详细的数学推导,并通过数值算例验证。对能量法用于复合材料残余应力的检测也做初步的探讨。

 

报告人简介:Yuming Li(李昱明)博士,法国兰斯大学Grespi实验室博士生导师。从事有限元数值模拟,金属板料成形和体积成形及损伤,包装复合材料均匀化等方面的研究工作。金属板料和体积成形主要从事准逆法(Pseudo Inverse Approach)软件的开发。包装复合材料主要从事基于有机原料的复合材料的设计及优化,材料和工艺的数学建模和数值模拟,以及复合材料均匀化的解析数学模型的研究。

上一条: 纪念钱令希院士百年诞辰系列学术报告(十五)——Dianzi Liu (刘电子)博士——(2016.7.19) 下一条: 纪念钱令希院士百年诞辰系列学术报告(十三)——Huiming Yin (尹辉明)博士——(2016.7.19)

关闭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大连理工大学  邮编:116023  电话:0411-84708393  电子信箱:lsai@dlut.edu.cn
版权所有:工业装备结构分析国家重点实验室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大连理工大学N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