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学术报告>>正文
 
 

飞行器气动弹性响应的预测和飞行仿真——陈秉智教授——(2017.7.10)

2017年07月07日 18:19  点击:[]

时间:7109:00

地点:力学楼207

报告人:美国亚利桑那大学陈秉智教授

 

报告题目:飞行器气动弹性响应的预测和飞行仿真

Aeroelastic response prediction and flight simulation of aircraft

 

报告主要内容:

1. 综合考虑飞机动力学与气动弹性响应的飞行仿真;

2. 飞机的机动载荷的计算与减缓;

3. 抖振响应的计算和风洞试验验证方法;

4. 其它前沿的气动弹性问题。

 

陈秉智,美国亚利桑那大学教授,美国ZONA Technology公司总裁/首席科学家,AIAA Fellow,国际知名气动弹性专家。

作为商业公司的管理者,陈先生仍一直致力于学术研究,共发表各类论文50余篇,其中在国际航空领域知名期刊AIAA JournalJournal of Aircraft 上发表论文30余篇,他引300余次。近期陈先生致力于民机及军机的非线性气动弹性分析研究,相关成果于2014年发表于Journal of Aircraft并得到广泛关注。陈先生的论文曾获得过2010AIAA年度杰出论文奖。

陈先生已经是超过40个重大项目的主要研究者,这些项目是由美国国防部,NASA和一些私营公司资助的,其中包括著名的F-20战机等,相关研究成果获得过军方的奖励。ZONA Technology公司是美国目前唯一从事飞机气动弹性仿真分析的专业公司,主要产品涵盖:稳态和非稳态空气动力学,气动弹性/气动伺服弹性,智能结构和控制,结构动力学优化,复合材料结构以及CFD网格生成。ZAERO系列商用软件的进化与完善正是利用了陈先生及其团队的大量学术研究成果,该系列软件是学术成果产业化的优秀典范。ZONA公司的软件现在有超过150个世界各地的用户,包括波音,LMCO,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雷神公司,通用原子航空航天,空军研究实验室,海军,美国航空航天局,EADSDLRCASA等。(Boeing, LMCO, Northrop-Grumman, Raytheon, General Atomics Aerospace, AFRL, Navy, NASA, EADS, DLR, CASA等)。

上一条:壁虎的运动仿生:从生物学到工程应用——戴振东教授——(2017.7.14) 下一条:Towards Building a Robust Computational Framework to Simulate Multiphysics and Multiscale Problems——Prof. Lucy Zhang——(2017.5.23)

关闭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大连理工大学  邮编:116023  电话:0411-84708393  电子信箱:lsai@dlut.edu.cn
版权所有:工业装备结构分析国家重点实验室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大连理工大学N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