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学术报告>>正文
 
 

天然气主体能源背景下的LNG浮式储运装备——盛苏建高工——(2017.11.8)

2017年11月07日 09:34  点击:[]

题目:天然气主体能源背景下的LNG浮式储运装备

报告人:盛苏建,高级工程师

内容摘要:从中国能源消费结构谈起,天然气成为中国重点发展的主体能源之一,其主要驱动因素包括:中国天然气的供需现状和缺口,基于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巴黎协定》签订对中国能源转型的影响,以及国家出台一系列天然气政策的背景等。对中国浮式LNG储运装备(LNGC、LNG-FPSO、FSRU、浮式LNG发电驳船、LNG趸船、LNG虚拟管道等)的技术现状进行梳理,并结合《海岸线保护和保护管理办法》对浮式LNG储运技术装备发展趋势进行了分析和展望。

报告人简历:盛苏建, 男,高级工程师,中国工程院重大工程项目咨询专家组成员,工信部高技术船舶科研项目评审专家,亚太经合组织(APEC)基金合作项目“LNG燃料船舶-绿色航运”课题中国首席专家。1988年毕业于武汉理工大学航运学院,轮机管理及航运技术专业。1988年9月加入中海油,甲类一等轮机长资格,从事海洋工程船舶、液货船建造项目的技术和管理工作。2010年10月至今,先后担任LNG运输船项目组技术负责人、设计建造部经理、3万方LNG船项目总经理、总工程师,LNG船务公司副总经理,技术中心党总支书记兼副总经理。在此期间,主持设计建造了我国第一艘独立C型货舱技术的30000m³支线LNG运输船“海洋石油301”;参与开发了中国第一艘双燃料LNG海船“海洋石油521”及第一艘纯LNG燃料港作拖轮“海洋石油525”。其中“海洋石油301”项目获中国造船工程协会科技进步二等奖。近年来致力于LNG水上产业链研究,承担和参与了多项国家级科研项目,是国内支线LNG运输船、FSRU、LNG发电驳船及LNG罐式集装箱联运(LNG虚拟管道技术)模式的发起人之一。

地点:船舶工程学院(综合二号实验楼)313会议室

时间:2017年11月8日(星期三)10:00-12:00

 

上一条:Fast Algorithms in Modeling of Electromagnetic and Elastic Wave Propagation and Scattering——Jiming Song教授——(2017.11.17) 下一条:Solid Mechanics and Fracture Dynamics at St.-Petersburg State University——Dr. Vladimir Bratov——(2017.11.2)

关闭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大连理工大学  邮编:116023  电话:0411-84708393  电子信箱:lsai@dlut.edu.cn
版权所有:工业装备结构分析国家重点实验室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大连理工大学N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