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简报>>正文
 
 

首届东北地区力学学科博士生学术论坛成功举办——2017, No.15(Total No.308)

2017年10月17日 10:16  点击:[]

  20171013日至15日,由黑龙江、吉林、辽宁三省力学学会联合主办,哈尔滨工程大学和黑龙江省力学学会承办的首届东北地区力学学科博士生学术论坛在美丽的冰城哈尔滨顺利举行。哈尔滨工程大学吴林志教授担任学术委员会主席、大连理工大学李刚教授和吉林大学姚国凤教授担任学术委员会副主席。

  论坛开幕式由哈尔滨工程大学副校长吴林志教授致辞,他代表哈尔滨工程大学和黑龙江省力学学会表示了对三省与会力学工作者的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本次论坛的主题。本次论坛旨在邀请来自东北地区高校、科研院所力学及相关学科老师、在读博士生,围绕科学技术前沿、热点研究领域以及行业产业的技术问题等展开研讨和交流,促进学科交叉与学术交流,加强东北地区高校、科研院所的相互认识与了解,互相启迪,开拓视野。

  本次论坛共吸引近百余名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和博士生参加,组织三个分会场,对工程力学、计算力学、固体力学、流体力学、一般力学与教学等不同研究领域进行了广泛的学术交流,为我国东北地区力学学科的发展以及力学研究更好地服务于国家经济建设及国防建设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辽宁省力学学会全力协助并积极组织参与了本次会议。辽宁省力学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张凤鹏教授、辽宁省力学学会理事,辽宁省力学学会副秘书长杨春秋教授、辽宁省力学学会副秘书长阎军教授出席会议。此外还有10余名博士生全程参与本次论坛。期间,副秘书长阎军教授做了题为《结构/材料多尺度拓扑优化与增材制造》的大会特邀报告。常务副理事长张凤鹏教授做了题为《基于电爆炸的等离子爆破破岩技术及实验系统》的大会特邀报告。

通过大会学术委员会的评选,大连理工大学的多名博士研究生获得优秀论文奖,包括程耿东院士指导的赵建博士、李刚部长指导的李彬博士、王博教授指导的李玉伟博士以及阎军教授指导的胡海涛博士。

闭幕式由哈尔滨工程大学杨在林教授对本次论坛进行了总结,指出本次论坛重要性,大力地推动了东北三省力学领域的科研发展。闭幕式最后对获优秀论文的博士生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宣布下届论坛在大连举办,大连理工大学阎军教授介绍了承办下届博士论坛的工作准备并热情欢迎大家明年大连相聚。

 

上一条:智能纳米颗粒可自控温“烫死”癌细胞——吴承伟教授研究团队在肿瘤治疗纳米磁性材料研究方面取得重要突破——2017, No.16(Total No.309) 下一条:“钱令希力学奖励基金”第二十四届颁奖仪式举行——2017, No.14(Total No.307)

关闭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大连理工大学  邮编:116023  电话:0411-84708393  电子信箱:lsai@dlut.edu.cn
版权所有:工业装备结构分析国家重点实验室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大连理工大学N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