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学术报告>>正文
 
 

工业装备结构分析优化与CAE软件全国重点实验室科普讲座(一)——(2023.6.21)

2023年06月19日 09:11  点击:[]

为了加强实验室的学术交流,加深各研究方向师生的互相了解,工业装备结构分析优化与CAE软件全国重点实验室将邀请从事科学研究和实验技术的老师们开展系列科普讲座,每个报告20分钟,热忱邀请师生们参加互动交流!


报告1题目:土力学理论研究、试验仪器研发及应用

报告人:邵龙潭教授

报告简介:简要介绍在已有土力学的基础上构建新理论体系的工作,主要内容是:建立饱和与非饱和统一的孔隙介质与土力学理论框架,包括分开考虑孔隙流体压强和其他外力的作用得到平衡微分方程、有效应力表达式以及饱和与非饱和土的渗流方程;基于试样局部应变测量建立应力应变本构关系,以及曲面上土体的极限平衡条件和基于此条件的安全系数定义及其稳定分析方法。此外还包括在土工测试技术和仪器设备研发方面的工作。


报告2题目:基于力学原理的疾病诊疗技术研究

报告人:张伟教授

报告简介:力在生理学环境中普遍存在,力学因素在疾病的发生、发展、治疗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我们测试了生物组织的力学特性,探讨化学成分-力学性能-生理功能的关联性。通过结构设计和成分优化,调控水凝胶的力学性能,实现水凝胶在胃部的长期滞留,可用于慢性病的长期给药。利用物理场调控细胞的力学性能,促进肿瘤细胞对纳米颗粒的内吞,实现细胞内磁热疗,提升疗效。研制了变色推拿手套,通过颜色变化实时反馈推拿力大小,同时通过互联网进行数据传输,实现远程同步监测。


报告3题目:疾病诊疗与生物力学反问题

报告人:梅跃副教授

报告简介:众多疾病的产生与发展都伴随着人体组织器官生物力学的变化,诸如心血管疾病、肿瘤类疾病等。本次报告将简要介绍几种人体疾病产生发展背后的生物力学机理,探究如何基于力学原理及优化手段进行诊断与治疗。


报告时间:202362114:00

报告地点:综合1号实验楼(海宇楼)602

主办单位:工业装备结构分析优化与CAE软件全国重点实验室教工第一党支部


上一条:从Science到Startup——初创团队的成长思维——刘科海副研究员——(2023.6.23) 下一条:Flexible membrane-based Wave Energy Converters: Time-dependent experimental study and numerical modelling——(2023.4.24)——Mokarram Hossain副教授

关闭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大连理工大学  邮编:116023  电话:0411-84708393  电子信箱:lsai@dlut.edu.cn
版权所有:工业装备结构分析国家重点实验室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大连理工大学N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