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学术报告>>正文
 
 

极地船舶规范标准体系及结构安全技术热点——王刚教授级高级工程师——(2024.4.9)

2024年04月07日 13:10  点击:[]

报告题目:极地船舶规范标准体系及结构安全技术热点

报告人:王刚,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时间:202449 9:00-10:00

地点:综合1号实验楼602会议室


报告人介绍:王刚,男,博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中国船级社船舶安全领域技术带头人,中国船级社上海规范研究所副所长。长期从事船舶规范中有关船体安全相关的规范科研工作,负责中国船级社《钢质海船入级规范》、《国内航行海船建造规范》、共同结构规范,目标型集装箱船和矿砂船船体结构规范等重要规范和指南研发,相关研究报告获得科技部年度十大重要工程,主要研究成果获得中国航海学会、中国造船工程学会、上海市等科学技术一等奖、二等奖等多个奖项。


报告内容:极地船舶技术攻关与规范标准建设是极地开发的重要内容之一。全面梳理总结极地船舶国际公约、规范技术现状及特点,结合我国极地战略及发展需求,总结未来极地船舶规范的技术发展趋势。针对极地船舶规范中的破冰技术、防寒技术和航行及保障技术等重要关键技术问题进行了阐述,并就国际船级社协会(IACS)新波浪散布图(IACS REC No.34)、船舶晃荡运动及载荷、基于人工智能的船舶结构安全仿真等船舶结构安全技术热点进行了分析。提出了极地船舶及结构安全技术发展建议,为未来我国极地船舶规范体系的自主构建提供了技术支持。


上一条:Design strategies exploiting nonlinearities and energy localization to enhance the performances of smart systems——Najib Kacem教授——(2024.4.16) 下一条:Urban Water Management in Singapore——报告人: Soon Keat TAN 教授——(2024.4.8)

关闭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大连理工大学  邮编:116023  电话:0411-84708393  电子信箱:lsai@dlut.edu.cn
版权所有:工业装备结构分析国家重点实验室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大连理工大学N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