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简报>>正文
 
 

工业装备结构分析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五届学术委员会第四次会议——2019, No.3(Total No.330)

2019年04月25日 17:53  点击:[]

大连理工大学工业装备结构分析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五届学术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于420日在大连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方岱宁院士、副主任程耿东院士和周建平院士、委员魏悦广院士、王铁军教授、周又和教授、王小军研究员、李刚教授和胡平教授,以及指导咨询委员会委员杨卫院士、S K Youn院士和贾振元教授。大连理工大学宋永臣副校长,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王博教授,重点实验室领导班子及固定人员参加了会议。

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王博教授介绍了参会专家和领导。副校长宋永臣教授在致辞中对学术委员会和指导咨询委员会委员们多年来对工业装备结构分析国家重点实验室在建设和发展过程中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希望实验室在今后建设中能够继续与国家重大需求紧密结合,与基础科学前沿紧密结合,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发展,也希望各位委员继续为实验室建设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方岱宁院士主持。实验室主任李刚教授作了2018年度工作报告,汇报了实验室近年来各方面的工作进展,介绍了实验室在重点方向上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会上邀请方岱宁院士、周又和教授、王铁军教授、贾振元教授分别做了特邀报告。重点实验室成员吴承伟教授、郭旭教授、钱卫教授、唐山教授分别做了专题学术报告。

委员们对实验室工作报告和专题学术报告进行了热烈认真的讨论,给予了高度评价。与会委员一致认为,实验室研究特色鲜明,一年来在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国内外学术交流、开放合作和实验室能力建设等方面均取得了重要进展,对国家重大需求的装备建设做出了重要支撑。

委员们建议实验室紧抓国家高度重视自主可控软件研发的重大机遇,在解决自主软件“卡脖子”关键技术攻关方面积极布局,建议学校和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加大投入。



上一条:2019年不确定性结构分析与优化设计专题学术研讨会隆重召开——2019, No.4(Total No.331) 下一条:校庆70周年系列活动——“航天新结构”高峰论坛顺利召开——2019, No.2(Total No.329)

关闭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大连理工大学  邮编:116023  电话:0411-84708393  电子信箱:lsai@dlut.edu.cn
版权所有:工业装备结构分析国家重点实验室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大连理工大学N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