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学术报告>>正文
 
 

非均匀材料的多场耦合建模与高精度细观力学模型研发——王冠楠研究员——(2021.6.3)

2021年05月31日 17:43  点击:[]

题目:非均匀材料的多场耦合建模与高精度细观力学模型研发

报告人:王冠楠研究员,浙江大学

时间:202163日上午9:00-11:00

地点:一号综合实验楼602

邀请人:郑勇刚教授


摘要:由于新型功能器件和信息科技的不断向前发展,需要复合材料不断微小化智能化复杂化,于是便对材料科学及相应力学研究提出了新的挑战。对于新型复合材料系统而言,其变形模式、破坏机理以及驱动机制复杂多样,宏观性能难以预测。围绕在工程领域中有着广泛应用的复杂材料系统的多场耦合和非线性多尺度现象,进行了高性能结构复合材料的宏观性能预测和细观损伤模拟先进微/纳米复合材料的界面表征新型功能/生物复合材料的理论建模和数值模拟等理论研究。建立了统一的高精度细观力学理论系统,发展了三种高精度高性能细观力学理论模型,用于高效预测复合材料系统的宏观性能参数,并有效还原材料细观结构所产生应力集中及材料损伤等现象。另外,报告人正着手于研究极端环境超重力作用对于固体材料变形以及流体运动规律的影响。


简介:王冠楠,浙江大学百人计划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智能复合材料和结构的多场耦合建模、微纳米材料的界面表征、极端超重力环境多相介质的力学行为等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并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基础中心科学研究项目、面上项目等研究项目。入选中国科协青年托举项目。已在Int. J. Plast.Compos. BMater. Des.Int. J. Heat Mass Trans.Appl. Math. Model.Compos. Struct.等国际高水平期刊发表SCI论文46篇,谷歌学术H因子为13


上一条:Probability Based Impact Localization in Plate Structures Using Flexural Waves——Rahim Gorgin——(2021.6.11) 下一条:极地海洋结构物冰载荷研究——周利教授——(2021.5.14)

关闭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大连理工大学  邮编:116023  电话:0411-84708393  电子信箱:lsai@dlut.edu.cn
版权所有:工业装备结构分析国家重点实验室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大连理工大学N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