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简报>>正文
 
 

纪念钱令希院士百年诞辰系列学术报告已举办十六期——2016, No.17(Total No.274)

2016年07月23日 22:32  点击:[]

  为纪念钱令希院士百年诞辰,从今年510日开始,由工业装备结构分析国家重点实验室、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工程力学系主办的“纪念钱令希院士百年诞辰系列学术报告”,已举办十六期。受邀做学术报告的有力学领域国际知名的学者、工业装备结构分析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资助的海外访问学者、工程力学系毕业的校友等,其中包括:美国西北大学W.K.Liu教授,美国马里兰大学巴尔的摩分校朱伟东教授,美国阿拉巴马大学王刚教授,新南威尔士大学罗震博士,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谭力副教授,美国罗格斯大学林灏教授,美国雪城大学张腾博士,美国德州大学阿灵顿分校王波平教授,美国辛辛那提大学张雄副教授,西澳大利亚大学胡晓智教授,美国罗格斯大学George J. Weng教授,制学网联合创始人叶洎沅先生,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尹辉明博士,法国兰斯大学Grespi实验室李昱明博士,英国东安格利亚大学刘电子博士,美国纽约城市大学Jackie Li教授。

2016年5月10日,美国西北大学W.K.Liu教授应邀做学术报告

2016年6月28-30日,美国罗格斯大学George J. Weng教授应邀做学术报告

  钱令希先生早在浙江大学工作期间,就经常作有独到见解的学术报告。1952年钱令希先生来到我校任教,兼任第一任学校科学研究部主任。1954年开始,坚持每年召开一次全校科学报告会的制度。他带头发表论文,做学术报告。一时间,学校的学术气氛开始活跃,吸引了中青年教师纷纷参加到科学研究中来。

  近年,工业装备结构分析国家重点实验室、工程力学系平均每年举办70次学术报告,国内外学术交流十分活跃。钱令希先生带头营造的浓厚学术氛围正一代代地传承下来。

 

上一条:第三届全国颗粒材料计算力学会议在大连理工大学圆满召开——2016, No.18(Total No.275) 下一条:钱令希院士百年诞辰纪念展揭幕仪式在令希图书馆隆重举行——2016, No.16(Total No.273)

关闭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大连理工大学  邮编:116023  电话:0411-84708393  电子信箱:lsai@dlut.edu.cn
版权所有:工业装备结构分析国家重点实验室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大连理工大学N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