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简报>>正文
 
 

辽宁省力学学会组团参加东三省力学学术会议——2016, No.20(Total No.277)

2016年08月15日 09:30  点击:[]

 

2016年8月3日至5日,由吉林省力学学会主办,吉林大学承办,黑龙江力学学会、辽宁省力学学会协办的东北三省力学学术会议在长春市顺利举行。吉林大学姚国凤教授担任大会主席与学术委员会主席、大连理工大学李刚教授和哈尔滨工业大学吴林志教授担任学术委员会副主席。

会议开幕式由吉林大学杨兆军教授和姚国凤教授分别致辞,代表吉林力学学会表示了对三省与会力学工作者的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主题。本次学术会议以交流和探讨力学领域新进展为主,着力于引导东北地区力学学科发展方向,兼顾力学教学方法的总结与探索,为与会者提供一个交流、研讨和报告最新研究成果的平台。

本次会议共吸引百余名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参加,组织7个分会场,对工程力学、计算力学、固体力学、流体力学、一般力学与教学等不同研究领域进行了广泛的学术交流,为我国东北地区力学学科的发展以及力学研究更好地服务于国家经济建设及国防建设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辽宁省力学学会全力协助并积极组织参与了本次会议。辽宁省力学学会理事长、GF973首席科学家、大连理工大学李刚教授、常务副理事长东北大学张凤鹏教授、副理事长大连交通大学副校长马云东教授以及副秘书长阎军教授出席会议。此外,大连理工大学徐新生教授、何宜谦副教授、周震寰副教授以及30余名研究生全程参与本次会议。与会期间,理事长李刚教授做了题为《基于可靠度的结构优化高效算法及应用》的大会特邀报告,介绍了该算法在航空航天及军工领域的重要应用,引起了广大专家的强烈兴趣。在分组报告阶段,大连理工大学多名研究生的报告获得优秀论文奖,包括戴立江、郭劫、李月杰、袁紫衣、荣达伦、杨青辉、曹云龙、熊云、尹欣然等。充分体现了辽宁省力学学会的最新科研成果以及对东三省力学学会的学术交流活动的支持。

闭幕式由吉林大学姚国凤教授对本会议进行了总结,指出本次会议我国力学领域的区域性交流盛会,大力地推动了东北三省力学领域的科研发展。大会最后对获奖师生颁发了荣誉证书。

 

 

上一条:季顺迎课题组应邀赴新加坡开展寒区海洋工程的交流合作——2016, No.21(Total No.278) 下一条:第七届国际离散元法会议在大连理工大学成功召开——2016, No.19(Total No.276)

关闭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大连理工大学  邮编:116023  电话:0411-84708393  电子信箱:lsai@dlut.edu.cn
版权所有:工业装备结构分析国家重点实验室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大连理工大学N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