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简报>>正文
 
 

第十一届亚洲计算流体力学会议在我校成功召开——2016, No.28(Total No.285)

2016年10月12日 11:38  点击:[]

  第十一届亚洲计算流体力学会议(11th Asian Computational Fluid Dynamics Conference)2016916日至920日在大连理工大学国际会议中心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由大连理工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吴锤结教授承办,同时吴锤结教授担任大会主席,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张树海教授和大连理工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崔苗副教授担任会议组委会副主席。

  本次会议开幕式由吴锤结教授主持,会议开始时以特别会场的方式对20167月去世的亚洲计算流体力学荣誉专家委员会成员台湾大学(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 Jaw Yen Yang 教授进行了悼念和回忆。

本次会议共收到论文全文和摘要共计117篇。包括了一篇特殊的纪念报告,6篇大会报告以及106篇口头报告,内容涉及计算流体力学(CFD)的前沿方向和课题,重点领域的研究进展以及在网格技术、计算格式、并行计算、复杂流动以及湍流等的新成果,也包含了计算流体力学在航空航天以及其它工业部门的应用研究,开展了广泛的学术交流和讨论。与会的专家,除了中国大陆外,还有来自俄罗斯、日本、韩国等国家以及香港、台湾等地区,共计102人。

本次会议邀请了台湾大学(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Tony SHEU Wen-Hann 教授、俄罗斯科学院联邦研究中心(Russian Academy of Sciences)Vladimir ARISTOV 教授、中国空气动力研究和发展中心张树海教授、韩国釜山国立大学(Pusan National University)Warn-Gyu PARK 教授、日本京都大学(Kyoto University) Taku OHWADA 教授以及香港科技大学Kun XU 教授做了大会报告。

本次会议得到了大连理工大学工业装备结构分析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重点基础研究与发展计划(973计划)、重庆交通大学、应用数学与力学期刊、日本流体力学会的大力支持,也得到了国内外相关学者的积极响应,取得了圆满成功。日本京都大学OHWADA教授认为“ACFD11 is one of the best conferences that I have ever attended.”

该亚洲计算流体力学大会每两年举行一届,是计算流体力学(CFD)数值算法及其应用的重要的国际会议。通过这次会议,各国代表们互通研究动态,交流了研究成果,对这些领域的现状和今后发展做了有益探讨,普遍认为:这些领域都是流体力学今后着重研究的领域,将会引起亚洲计算流体工作者的进一步重视。总之,这次国际会议开得很成功,学术论文的水平很高,学术氛围浓厚。大连理工大学和大连市给国内外与会代表留下美好且深刻的印象。

 

上一条:聚焦前沿科学问题,助力增材制造发展——2016, No.30(Total No.287) 下一条:第十一届全国流动显示学术交流会在我校召开——2016, No.27(Total No.284)

关闭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大连理工大学  邮编:116023  电话:0411-84708393  电子信箱:lsai@dlut.edu.cn
版权所有:工业装备结构分析国家重点实验室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大连理工大学N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