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钱令希计算力学奖>>结果公布
“钱令希力学奖”评审委员会发布第七届颁奖公告

为纪念我国著名力学家钱令希院士对中国计算力学的杰出贡献,并促进我国计算力学学术水平的提高及其对我国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的推动,中国力学学会计算力学专业委员会和大连理工大学“钱令希力学奖励基金”于2010年3月联合设立了“钱令希计算力学奖”,每两年评审一次。

自2022年4月20日组织启动了第七届“钱令希计算力学奖”申报工作,截至5月15日为止共收到有效申请书六份,7月25日至7月31日进行了网上公示和自由评议。2022年8月8日“钱令希计算力学奖评审委员会”召开评审会议,按照修订后的《钱令希计算力学奖章程》规定的评奖名额,经严格审查、评议和无记名投票产生了第七届获奖者。名单如下:

“钱令希计算力学奖(成就奖)”一人,奖金5万元。获奖者为:

西北工业大学机电学院 张卫红 院士

“钱令希计算力学奖(青年奖)”二人,奖金每人3万元。获奖者为:

中国船舶科学研究中心 邹明松 研究员

大连理工大学工程力学系 张维声 教授


若2022年中国计算力学大会召开,将在中国计算力学大会上宣布评奖结果并颁奖,获奖者将受邀在大会上做“钱令希计算力学奖荣誉报告”。获奖者将分别在《计算力学学报》和《应用数学和力学》上发表特邀论文。

    特此公告。



“钱令希计算力学奖”评审委员会

2022年8月8日



  • 钱令希院士简介
  • 钱令希计算力学奖章程
  • 钱令希计算力学奖奖励组织机构
  • 钱令希计算力学奖申报通知
  • 钱令希计算力学奖推荐书
  • 评审材料公示
  • 钱令希计算力学奖结果公布
  • 联系我们
  •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大连理工大学  邮编:116023  电话:0411-84708393  电子信箱:lsai@dlut.edu.cn
    版权所有:工业装备结构分析国家重点实验室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大连理工大学N维网